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機關介紹 > 首長介紹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許貴芳

首長介紹
姓名 許貴芳
學歷 東海大學公共事務碩士班畢業
主要經歷 臺中市政府計劃處副處長
臺中市政府文化局副局長、主任秘書
臺中市大里區區長
臺中市政府參議
臺中市政府勞工局專門委員
首長的話 親愛的鄉親朋友大家好:
貴芳奉盧市長之命,服務家鄉接任太平區區長,深感榮幸和責任重大。將帶領公所團隊落實推動市長政見,帶動太平地區的都市發展與進步而努力;關懷弱勢落實為民服務的精神,走入基層親近地方民意,關切民眾需求。

太平區為台中市行政區域第二大區(僅次於和平區)共劃分為39里,714鄰,人口數至109年11月止已逾19萬4千餘人。74號快速道路交通便捷帶動太平區各項生活機能蓬勃發展,本區各項建設皆獲好評,風景優美、人文薈萃、好山好水,已成為最佳宜居的城市。如眾所皆知的「2020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彭城堂臺菜海鮮餐廳、酒桶山吃枇杷、頭汴坑騎鐵馬、咬人狗坑、台灣潭、蝙蝠洞秘境、古農莊、百年老樟樹、崎頂自行車道」,都是台中市的後花園農業休閒旅遊的好去處。

太平除了交通建設便捷外,公園綠地及各項重大公共設施也陸續增加,例如台中第一座攀爬式"探索迷宮"超人氣的新福公園,號稱具有魔王級溜滑梯網紅亮點的長億921公園、以及導入台中美樂地計畫把垃圾掩埋場變公園的公5公園。規劃「太平買菸場」文化展演設施、推廣全國知名的「太平枇杷節系列活動」及「鐵工藝術節」。此外,引進45家低汙染廠商進駐的太平產業園區、提供優質生活設施的育賢段社會住宅,積極推動興建「國民運動中心」、公所的 「新建辦公廳舍」以及市民大道(振文路)開闢工程、第一花園公墓水土保持和第三座納骨塔工程等重大建設賡續推展。

「路平」、「燈亮」、「水溝通」,攸關民眾的生活環境品質,區政是市政府的延伸,里長在第一線最能及時將里內的問題立即反應,貴芳將扮演里長與市府的溝通橋樑,並積極向市府爭取各項資源以符合民意,加速本區的繁榮與發展。期望地方各界不吝賜教,共同建構太平區成為「文化太平」、「觀光農業」、「幸福宜居」的城市桃花源。
許貴芳.jpg
  • 市府分類: 區里行政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20-12-15
  • 發布日期: 2019-02-12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太平區公所
  • 點閱次數: 163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