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機關介紹 > 認識太平 > 產業發展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太平區產業發展

太平區可概分為北、南、東三區域,一般簡單概述約用東平路與為界,實際上由自然分界-廍子坑溪與坪林排水支線,分出南北太平,而大里溪支流頭汴坑溪再劃出東太平,為山地與小部分的山麓地帶。

一、商業:

西側台中盆地為主要人口活動區,分南、北太平範圍以東平路大略界線,為主要商業活動與住宅區,尤以北太平占本區近50%的人口。北太平商業活動集中於中山路、樹孝路地區;南太平則以中興路、太平路為主。

二、工業:

工業產業佔本區總就業人口43%,主要分布在東太平南方與大里區相連的大里工業區、南太平東北方的太平工業區、以及南太平西南方的工業地區,以生產機械設備、鋁製品及塑膠製品為主。目前臺中市政府正著手規劃太平產業園區的設置。

三、農業:

東部山區為主要農業區,設有頭汴坑休閒農業區,主要農作物特產有枇杷(產期2-4月) 、龍眼(8-9月)、荔枝(產期5-7月)、竹筍(產期4-10月)、香蕉(產期全年)等。

 

  • 市府分類: 區里行政,便民服務,一般行政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19-05-24
  • 發布日期: 2016-02-01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太平區公所
  • 點閱次數: 116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