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機關介紹 > 認識太平 > 觀光旅遊與人文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樹孝商圈

樹孝商圈公仔
樹孝商圈公仔

一、商圈簡介

  臺中市太平樹孝商圈於90 年8 月成立「樹孝路商圈推動小組」推動樹孝商圈再造,101 年業經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輔導,樹孝商圈發起人範圍為樹孝路: 雙號8~32 號;單號31 號~145 號,商圈發起人有31 家店家,於民國102年4月26日正式立案「臺中市太平樹孝商圈管理委員會」,並訂定102 年4月19 日為太平樹孝商圈代言卡通「太平公主」生日。商圈位於生活圈4號道路與樹孝路往太原路的方向打通,交通便捷,吸引許多外來人口,樹孝商圈亦隨之振興發展,商圈內有小吃及平價餐飲等傳統業種,由於在地消費人口提供穩固的支撐,已成為太平穩健內需型的生活消費圈。

  樹孝商圈結合周邊北屯區「大里溪藍帶休閒自行車道」與北屯廍子區段「新都生態公園」與「五座景觀橋」,除了欣賞各式創意景觀橋悠閒自行車之旅以外,自行車道也可通至「屯區藝文中心」,結合藝術、人文、音樂享受文化殿堂。民國90年由經濟部商業司,選定輔導樹孝路為形象商圈。

二、商圈現況、未來發展趨勢及目標

(一) 商圈現況

  太平樹孝商圈屬住商混合型商圈,店家數約200家,沿街商圈店家業種經營多以滿足周邊社區住民的一般生活需求為主,包括便利商店、機車行、麵包店、藥房、診所、小吃速食店等。太平市於民國85年,人口突破15萬,而升格為縣轄市。人口快速激增,帶動中山路(含樹孝路等)新社區的迅速成長和社區生活需求的商業發展。太平區勤益學區人口密集,學生族群及國軍臺中總醫院、太平澄清醫院賢德醫院、長安醫院等,因此其主要消費族群為樹孝路附近的大樓及社區居民,其次為觀光客。

  北太平之繁榮尤勝南太平,而中山路就是北太平商圈之主幹,西側銜接臺中市的精武路、精武東路,向東可延伸到勤益科技大學、屯區藝文中心,尤其是中山晨間市場和十甲路上的黃昏市場規模之大,人潮天天鼎沸,各主要路段商店林立,可說是太平市最典型的市場加商場消費商圈。

  商圈每年都會舉辦各式特色活動,節慶更是精心安排。如:集合50個會員店家,舉辦「太平樹孝商圈太平枇杷熊猴呷」商圈購物節與太平區農會枇杷農產品共同行銷活動、與衛生局配合「醫療健檢活動」、結合商圈店家特舉「體驗,特色輕旅行」活動、舉行「NOW ON SALE樹孝快樂購幸福」促銷活動、致力推廣志工活動「關懷獨居老人慰問活動」、更結合燈會行銷,辦理優惠活動「傘亮太平用愛放傘樹孝商圈」購物節及雨傘裝置藝術活動..等,讓來到太平樹孝商圈的民眾手拿好禮、快樂購物,為一有特色與文化之商圈。

(二) 未來發展趨勢及目標

太平樹孝商圈包含藝術、農業、休閒活動,除舒展身、心、靈壓力,擁有許多獨特產業,卻無法讓普羅大眾看見,為使商圈特色讓更多人看見,未來希望透過臉書分享推廣、活動辦理各式行銷活動、網路與實體介面廣宣,有助於商圈印象建立,經濟活化,促使活動促進商圈經濟繁榮、提高知名度。

 

 

相關圖檔

  • 市府分類: 休閒旅遊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22-05-09
  • 發布日期: 2021-01-15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太平區公所‧農業及建設課
  • 點閱次數: 34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