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專區服務 > 承辦業務宣導專區 > 人口政策專區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人口政策宣導

為使國人對人口政策與人口問題有正確的認識,強化國民對家庭、社會及國家的責任感,以貫徹人口政策目標,促進經濟發展,增進社會福祉。

(一)營造樂婚、願生、能養社會:

1.提倡共同分擔家務勞務與子女照顧責任,重塑愛與關懷的家庭價值。

2.持續倡導性別平等觀念,強調女孩男孩一樣好,促使性別比例不失衡。

3.加強宣導少子女化與個人、企業及國家之關係,並鼓勵辦理宣導家庭價值活動。

 

(二)共創高齡友善環境:

1.強化老人預防保健知能與服務,提升高齡生活調適能力,保障老人尊嚴自主與身心健康。

2.建構友善老人生活環境,營造無歧視且悅齡親老的社會。

3.提供老人多元學習管道及資源,鼓勵老人終身學習,提升老年生活品質。

 

(三)打造幸福和諧生活家園:

1.協助移入人口學習我國語文及社會文化,加強適應環境能力,以提高其生活滿意度。

2.強化移民就業能力,以提高新移民勞動參與率。

3.培養國人對其他國家文化之瞭解、尊重及欣賞,以建構多元文化社會。

歡迎參閱下方相關附件及連結!

 

 

檔案下載(或附件)

相關連結(或延伸閱讀)

  • 市府分類: 宣導活動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23-06-26
  • 發布日期: 2021-08-10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太平區公所
  • 點閱次數: 927